2014年度山东小麦玉米周年高产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6-19   浏览次数: 1059

 

2015617日,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 河南农业大学李潮海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学科人才办公室姜培刚处长、绩效评估第三方机构山东国政公共服务咨询中心李可总经理、王冬冬经理组成考评组,对我校牵头组建的山东小麦玉米周年高产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绩效评价。会议在学校一号楼440会议室召开。山东农业大学朱莉副校长,中心主任于振文院士、副主任张春庆教授、孔令让教授,中心首席科学家董树亭教授,中心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协同单位代表、学校主管部门和中心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米庆华处长主持。

朱莉副校长致辞说,中心自成立以来,牵头单位和各协同单位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不断探索和改进组织模式和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组织管理机构。中心严格贯彻教育部、科技部“2011计划”的精神,按照追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原则,以满足区域社会需求为目标,以任务为导向,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组建了协同创新团队,积极开展了小麦玉米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创新和集成研究,先后取得了小麦玉米高产高效生产关键栽培技术、超高产小麦玉米品种、广适稳产型小麦玉米新品种、农机农艺相融合的配套农机装备等多项重大成果,已发展成为小麦玉米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重要依托力量,为区域小麦玉米增产增效提供了大批优秀人才和技术支撑。中心的发展得到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以此次绩效评价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小麦玉米周年高产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机制、管理办法、协同创新等各项工作,推动小麦玉米育种栽培学科的提升和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区域小麦玉米生产能力,保障我省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中心副主任、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从中心的实施管理情况、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目标完成与综合效益、中心工作亮点和工作体会等方面汇报了2014年的中心工作。于振文院士、董树亭教授结合中心运行和管理情况、中心目标任务、学科和农业生产的特点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考评领导和专家对我校机械研发实验室、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淮海区域玉米技术创新中心、农学试验站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中心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米庆华处长表示,学校将按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作机制建设和完善,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强化协同单位间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把协同中心建设好、运行好,为山东粮食生产能力提升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