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玉米周年高产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团队答辩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3-04   浏览次数: 747

31日,山东小麦玉米周年高产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创新团队答辩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交流前期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宪省、山东省农业厅科技处处长姜卫良、山东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副处长王宇轩等评审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的85名创新团队带头人、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依据近期获批实施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中心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和各创新团队任务分工。各创新团队带头人、团队成员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预期目标;评审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有关工作进行质询并提出建议。会后,各创新团队分别就本团队近期重点工作、团队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落实团队各项任务分工。

张宪省在讲话中指出,小麦玉米周年高产高效生产示范基地的重要职能是要综合展示小麦玉米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高产高效生产理论与技术、配套农机装备研发、土壤改良与肥力提升等方面的技术成果,示范基地建设是中心的重点工作。

张宪省强调,中心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应将团队任务分工与各成员的工作基础紧密结合,并兼顾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工作;中心创新团队工作中既要有团队内部成员之间的协同,也要有各创新团队之间的协同,还要与中心以外的团队广泛协同;中心研究工作还要围绕着小麦与玉米的高度协同开展,实现周年高产高效;中心经费要严格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