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71

  山东金正大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缓控释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组建单位,是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76.26亿元,利润5.46亿元。2009-2011年公司复合肥产销量位居全国同行业第1位,缓控释肥产销量连续六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1位,市场份额超过50%。公司于2010年9月在深证交易所上市。

  公司建有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复合肥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美缓控释肥合作研究中心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技术创新平台,与国内外40多家科研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现有研究开发人员319人,承担完成了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承担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